close

 

 

  

經典醉雞

夏天就是要吃涼涼,充滿酒香的醉雞~
醉雞是全家人都愛的一道料理,為了做出好吃、到地的醉雞,試過很多料理方式。其中不乏繁複的工序,卻都沒有很滿意, 直到有一天,看到梅仙老師所示範的醉雞,原來如此的簡單。如果不是梅仙老師是我非常敬重的一位烹飪老師,我會懷疑,這麼簡單如何能做出味道正宗的醉雞?但是的確,原來經典味道正宗的醉雞,真的就是如此簡單。
材料:仿土雞腿 2隻
紹興酒或老酒 1碗
鹽 少許
做法: 
1.將2隻仿土雞腿洗淨,肉太厚的地方稍片開,然後抹上適量鹽巴,再將雞腿捲成長條狀,蒸30分鐘。
2.最好取一長方形容器,將蒸雞腿得到的雞汁先倒入,再放入少許鹽巴、一碗紹興酒, 攪拌均勻。
3.就可以放入剛剛蒸好的雞腿,這時酒+雞汁應該要淹過雞腿,不然就要再補一些酒。等涼後移入冰箱,兩天後就是美味的醉雞。

Tips:
1.圖片有長方形保鮮盒,和雞腿捲成的示範。
2.我買的是土雞腿,所以比較小,酒的量就一碗,或連同雞汁,淹過雞腿即可。
3.紹興酒做醉雞是經典,或者家裡有老酒, 像我用的是我公公自釀的溫嶺老酒,也是一絕~

arrow
arrow

    簡單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